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

在 ubuntu 上用 firefox 登入網路ATM

台灣的玉山銀行提供了ubuntu下firefox的一個外掛,這樣子就可以不用為了上網使用晶片金融卡而開windows了。

1. 安裝需要的套件 pcsc (我使用ubuntu 10.04)
選取 系統->管理->Synaptic套件管理程式
視窗點選 設定->軟體來源
把ubuntu軟體分頁下的這些選項都選起來。
『Canonical 支援的開放原始碼軟體』
『社群協力維護的開放原始碼軟體』
『私有版權的硬體驅動程式』
『受版權或相關法律規定限制的軟體』

確定之後就重新整理並加入以下套件
libccid
libpcsclite1
libpcsc-perl
pcscd
pcsc-tools

2. 啟動 pcsc 服務
開啟終端機(應用程式->附屬應用程式->終端機)
執行下面指令
jimmy@ubuntu:~$ sudo /etc/init.d/pcscd restart

3. 確定您的晶片卡讀卡機是否可用
一樣在終端機下執行以下指令,依照讀卡機不同,偵測到的裝置名稱可能有所不同。
jimmy@ubuntu:~$ pcsc_scan
PC/SC device scanner
V 1.4.16 (c) 2001-2009, Ludovic Rousseau
Compiled with PC/SC lite version: 1.5.3
Scanning present readers...
0: Realtek (20070818000000000) 00 00

Sat Oct 23 21:06:35 2010
Reader 0: Realtek (20070818000000000) 00 00
Card state: Card removed,

4. 開啟firefox 連到玉山銀行 WebATM plugin 這個網頁來安裝firefox外掛。

5. 使用玉山銀行WebATM服務
把金融卡插好,登入這個網路進行服務。可惜的是玉山銀行之外的晶片金融卡只能查餘額、交易紀錄和轉帳功能而已。

參考:
玉山銀行WebATM FAQ https://netbank.esunbank.com.tw/webatm/clinic/default.as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